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調酒大賽 東專獲獎百分百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3月23日(六)本校餐旅管理科由主任鄒慧芬領軍,帶領師生一行11人,前往桃園參加 2019 Super Bartender 全國調酒大賽,同學憑藉著優秀的實力與穩定度,於國手選拔組翁廉竣及潘亭萱同學分別榮獲冠、亞軍、楊志謙、陳宣妤分獲金手獎、廖國富獲得佳作;大專組張亦婷、張惠心榮獲佳作;高中職組吳佳芳、楊薏樺、高薪庭榮獲佳作,獲獎率100%創該科歷史紀錄。印證該科專業用心,完備的教學環境,培育出專業技能的優秀人才。

翁廉竣同學表示,除了老師的建議和指導,最重要的是不斷的練習,尤其是口感調製、器具選擇及流程的練習。以「愛情三角洲」 為競賽主題,將愛情區分熱戀期、磨合期及共同創造期,以玫瑰糖漿、馬汀尼純香艾酒及女巫香草利口酒來調製,帶領大家走進愛情三角洲的世界,由於口感上的不同層次,獲得評審讚賞青睞,技壓群雄奪國手選拔組冠軍,10月份將代表國家前往日本橫濱參加國際調酒大賽。另外就讀五專部的原住民同學潘亭萱、楊志謙及高薪庭,分別來自排灣族及阿美族,表現更是亮眼,不畏優秀好手環伺,競賽台上完全放開投入,憑藉著大方自信與穩健台風,吸引著評審目光,終以優美的調酒動作及深具特色與水準而勝出。

鄒主任表示:參加學校調酒社團的學生,必須具備品學兼優及熱心於公益,因為心美,所以調出來的酒自然也就美。同學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多半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除指導同學將所學與實務結合,厚實精湛專業技術去參賽,並引導同學模擬想像如何展現自己,如同一位專業的調酒師,讓比賽練習過程更有意義與價值。

校長王俊勝表示:學生有如此亮麗成績,是平時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比創意、腦力更比細膩,同時也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以期為將來職場無縫接軌預做準備,開展多元化餐飲學習視野,同時為台東餐旅觀光產業,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