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米食創意賽 東專勇奪冠軍

ImgDesc
ImgDesc

本校食品科技科由指導老師謝蘋萍,帶領學生四組8人,前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參加「2018非米不可創意米食競賽」,計有國、高中職及五專生計62隊伍進入決賽,最後由該校陳鳳儀、李佳燕同學,作品以「薯光」脫穎而出拿下冠軍,獲得獎金5萬元。

該校賽前即針對比賽研擬參賽計畫,同學獲知後要求犧牲暑假加強訓練,遂於10月4日拚勝出,全部贏得初賽進入決賽,隨後加強各項製作的細節,逐一檢討改進,於決賽時,產官學界評審團,針對食材運用、產品外觀、風味等專業嚴謹的試吃及評分而勝出,評審團無不對來自臺東後山的選手,能發揮創意巧思及用心,給予高度肯定嘉許。

謝老師表示,由於競賽獎金提高,報名隊伍暴增,有25所國高中職參加,競爭激烈,同學在自我求及榮譽感驅使下,作品從主題發想、材料選定到擺盤與裝飾裝等,都是由同學們自己構思完成,其中陳鳳儀、李佳燕同學,以家鄉太麻里第一道曙光為發想,以在地番薯、薑黃粉及國產米穀粉為主要食材、製成金黃米蛋糕,彷彿咬一口就看得見金黃色的曙(薯)光般,也讓人光用看的就有飽足感。

校長王俊勝表示,讓同學參加校外的各項競賽,是教學活動的延續,也是教學成果的呈現,因此同學無不絞盡腦汁、發揮創意,作品呈現別具風格,希望藉由參加競賽,導引同學對國產米糧原料的認同,也對臺灣的米食文化有更深切的體驗與感動。( 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