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青年創意應用競賽 東專資管獲佳績

本校資訊管理科,為鼓勵同學發揮創意於專業領域,以協助未來創業與就業準備,實踐創業夢想,由李承修老師指導,帶領陳祈宇、黃宣瑞、蔡定甫、劉柏陽等四位二專二同學,前往吳鳳科技大學參加「2019第四屆全國青年創意應用競賽」,與來自國內各科技大學選手競技,該校在眾多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足見該科優質的教學與努力。

有鑑於居家安全之問題時有所聞,常為媒體所報導,也由於科技的進步,致使傳統鑰匙鎖已不足以抵擋高科技犯罪,現今物聯網的發展日臻成熟,因此,該校團隊研發出特色的作品,結合QR Code與物聯網技術所開發的門鎖,透過智慧型手機便可打開房門,以達到居家安全的效果。

李承修老師表示,同學們運用集體智慧,奮力進入初賽階段的創意構想審查後,方進入決賽階段的作品展示與簡報構想,在冗長的準備時間與努力,能獲此佳績實屬不易。

王俊勝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同學參與各項競賽學校鼓勵同學參與各項競賽,乃在增進團隊創意能力和專業知識等技術交流,培育出更多的優秀創業人才,臺東雖然天然資源有限,但學生腦力無限,希望透創新、創意讓生活更便利,進而創造更多經濟所附加的價值,比賽雖結束也意味著創新、創意隨時存在你的生活中,唯有不斷思考、開發,才有助於同學未來的人生道路。( 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