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心小匠X匠技就計 文創科畢業暨成果展

5月8日(三)文化創意設計科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辦2019畢業暨成果展,由校長王俊勝主持開幕式,邀請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立法委員劉櫂豪、家長會長林明賢、顧問團團長王寶榮、學生家長、師生及產官學界蒞臨指導,展出主題為「大心小匠X匠技就計」,展出作品30餘件,呈現獨具的創意和想法,與民眾分享來自該科的設計能力及推動文創產業的努力。

助理教授徐啟賢表示:臺東地區具有豐富的文化與觀光資源,有閩南、客家與原住民族群獨特的文化特色,也擁有多元的山海風光與離島景緻,更有多樣性的傳統工藝與農特物產。而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文化創意設計科設立於2010年,因應全球文化創意設計的經濟發展趨勢,權衡東部地區產業特色、資源與未來發展需求,積極推動以文創設計與工藝創新為教學主軸的人才培育發展規劃,期望不僅能配合政府產業發展政策與在地產業升級需求,教學方面亦以能訓練學生養成創意設計與美感創造能力,並建立商品開發與工作室經營實務經驗為目標。

潘玉婕同學來自於屏東排灣族,曾參加「TTICC 設計生活- 藝起實踐設計原素」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獲得第四名,此次更是以好手藝及巧思的設計,發揮地方特色。她說臺東縣自然環境優美,原住民族群長久以來結合所處環境,自然發展出獨特的文化特質,因此設計出以各族代表性的圖騰或文化,以木材為原料,手工切割成獨特的明信片,將創意設計轉化為具特色的文創產品,發展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陳展作品經由創作學生精闢的解說,從設計發想到作品完成,可以看出學生的專業、美學知能及藝術天賦,已備現代新興設計師的核心能力。

校長王俊勝表示,文化創意是文化的傳承演進,也是商品呈現、體驗過程與場域環境所帶給人們的實際感受。在文化創意設計科可以學習到多元的創意設計及工藝技法,從基礎的概念圖象化與立體化訓練、媒材與技法的進階運用,到後來的商品設計與藝術創作。歷經紮實的創意設計學習,接觸到不同的工藝技術與職人精神,同學們是群努力堅持的年輕小匠人。他們帶著不被打倒如鋼鐵般的心志,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藉由將傳統工藝技術結合現代設計,展現屬於他們的創意及工藝設計風格。歡迎大家前往欣賞文創的饕宴,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止。(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榮譽榜

更多...

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