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朗讀賽 司容瑜風光奪銅

ImgDesc
ImgDesc

本校餐旅管理科學生司容瑜前往景文科技大學,參加2019全國技專院校暨高中職英語朗誦比賽,從多所參賽學校的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她難掩內心的激動,偏鄉學校要在高水準的語文競賽中得獎,著實不易,雖然賽前沒有十足把握及帶著壓力前往,但她以正面態度去克服,讓師長及同學不禁讚歎,她為該科創造歷史。

司同學家住新北市,國中時希望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高中時就以第一志願選讀三重商工應用外語科就讀,開啟對英語的興趣與培養,談吐自信的她,在校期間即嶄露角頭,參加英文抽背、商用英語、英語歌唱、英語繪本及微電影等比賽,獲得很好的成績,為了增進視野,更大膽嘗試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的簡報、遊程設計及電影配音等英語比賽,但她也坦言常面對失敗,但她常以詹姆斯牧師的話「先有堅定的信念,才有不凡的行動」為座右銘,以致出現讓人驚奇的結果。

由於喜愛餐旅相關產業,經登記分發就讀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科,入學前還特別前往喜來登大飯店,因緣際會為入學做暖身。指導老師林俐慧見其個性外向活潑,擔任學生會活動部部長,在體育等競賽方面亦有傑出的表現,相信有一定的膽識,遂訓練培養她擔任英語小老師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朗讀競賽。林老師說,經一對一的聽讀指導及犧牲假期的自我訓練,在發音標準、流暢、斷句準確、台風穩健方面,已具大將之風,結果的確讓人驚艷。司同學表示,今年暑假將再度前往喜來登大飯店進行半年的實習,讓她有機會接觸外國人,讓語文程度更為精進,規劃畢業後於多益考試能取得800分以上,進而順利考取高雄餐旅大學航空運輸管理系,朝人生的理想邁進。

校長王俊勝表示,司同學個性活潑、不怯場、熱愛社團及友愛同學等特質,在英文朗讀上的表現,讓人為之驚艷,將感情和聲音融入文章後,表現更讓人激賞,她知道對手實力個個不弱,但它始終認為自己是強者,最後以生動流利的朗讀和落落大方的台風勝出,為東專寫下風光的一頁。(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