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賽東專奪國內旅遊組銅牌

本校餐旅管理科,為鼓勵同學發揮多面向專業所學,並結合創新、創意、創業之三創概念,由指導老師鄭瑋玲帶領蔡孟瑤、陳憶絨、王乃萱、蔣佩均等四位同學,組團隊參加「2019第八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此為年度盛大賽事,共吸引81隊400多位選手參賽,團隊以親子旅遊及推廣台東在地水果為素材,規劃旅客來東三天兩夜遊行程,設計出「親親旅行,果然好行」之主題。同學們從南區分區賽勝出後,晉級至台北參加總決賽,終獲評審青睞與肯定,榮獲大專院校國內旅遊組銅牌之殊榮。
鄭老師表示,賽制主要針對不同的國內外旅客設計遊程,除精心設計企畫書外,同學們還得發揮創意,在幾分鐘的簡報時間裡,將設計之遊程內容與動線安排等以醒目方式呈現,吸引評審們的注視。由於企劃書的完整性、口頭簡報流暢、清晰度及內容可行性等,是評分之重點,所以同學對此認真規劃並加強訓練,因此能夠勝出。
蔡孟瑤同學指出,在訓練的過程中,除了基礎的企畫內容討論外,感謝鄭老師多次帶領同學,實地探訪遊程設計中的景點與餐廳,親身體驗不同旅遊景點間的距離及時間之衡量,以增加行程規劃的可行性,落實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之行動力,進而發揮餐旅專業學習精神。
校長王俊勝表示,看同學在練習的過程當中,為增進膽識,主動要求到不同班級練習報告,並藉由錄影紀錄及現場聆聽同學的回饋,以持續精進的口頭報告方式與訓練。肯定同學們的團隊合作,知道如何努力學習與接受挑戰,讓自己看見多采多姿的學習新樣貌,難能可貴的是,能與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圖文/餐旅科 吳漢俊)

 

得奬同學與老師合影 得奬同學 主任與得奬同學合影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