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創業競賽 東專榮獲亞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科學生張宏榜、鄭遠傑、鄭亦辛、蘇于晴、鄧凱霆與林鈺恆等同學,經三個月的努力準備,在指導教授王孆瑩老師辛苦指導下,完成「竹與甜食的"蕉”響曲」企劃,參加國立中正大學舉辦的創新創業競賽,經過初賽的審核,終於進入總決賽,擊敗來自國立中正大學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等學校團隊,榮獲第二名的殊榮。  

2019國立中正大學創新創業競賽,於2019年3月23日在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行銷科的學生張宏榜表示:「比賽主要以竹子為主題,團隊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要設計什麼樣的產品,以及如何呈現出完成品。團隊裡面有一位太魯閣族的同學,加上學校位於臺東市,決定以原住民美食為主,將臺東在地特產-池上珍珠白糯米、屏東在地特產-香蕉與天然香辛料融合成一體,運用竹子當作容器,把所有內餡放入竹子中進行蒸煮的動作,使竹子的香氣自然融入食材內,敲開竹子後糯米飯上面會有一層竹子的薄膜,聞起來散發著竹子與香蕉的淡淡香氣,共同譜出竹與甜食的「蕉」響曲。競賽的成品由鄭遠傑製作出,蘇于晴手繪設計出LOGO與產品圖,比賽當天鄭亦辛上臺報告,整個團隊的共同合作,讓我們終於可以將構想實現,加上行銷科主任歐瑋明老師在行銷管理課程的講授,與指導教授王孆瑩老師的鼓勵與輔導訓練,使整個行銷企劃書的內容更加完善,才能榮獲此佳績。」

行銷科歐瑋明主任非常肯定六位同學的努力並表示,才一年級的同學就能勇敢踏出校園參與競賽,並且能將課堂上學到的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將創意發想實際運用到創業競賽上,期勉行銷科同學能再接再厲,繼續為國立臺東專科學校行銷科爭光,同時也將原住民傳統美食推廣給更多人享用。

校長王俊勝表示,臺東的高教與技職沒有管理學院,因此該校於106年申請設立行銷與流通管理科,是東部首創的行銷與流通管理科,因應臺東產業界迫切的人才需求,讓在地學生多一個升學選擇,臺東的產業發展確需要管理人才介入,臺東產業界生產部分沒有問題,但如何賣得出去、賣到好價錢,都需要商管人才,感謝師生的努力,讓該科正向能見度提高,辦學成果讓外界看見,也更在為未來所面臨的產業變革預作準備。( 圖/文:吳漢俊)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