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2 社團出列-體驗學習工作坊/布農遊

活動名稱

107-2 社團出列-體驗學習工作坊/布農遊

主軸計畫名稱

A

子計畫名稱

A5 學生人格修養

活動期程

108 年 05 月 20 日 ~108 年 06 月 20 日

活動時間

108 年 06 月 05 日星期三 /  上午 12 點 00 分 ~ 下午 17 點 30 分

活動地點

臺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休閒園區

參加人數

教師: 5   (人次)

學生:35  (人次)

承辦單位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聯絡人

王維琴組長

聯絡電話

089-226389 分機 2220

量化績效指標

辦理學生社團體驗學習參訪活動一場次

質化績效指標

一、提升學生品德,引導學生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二、培養學生團隊觀念與認真負責態度。

本活動符合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            ■否

學分數累計方式為 0.05 學分/小時,超過 18 小時則依說明 6 辦理。

是否可開放予校外人士參加

□是,可開放                 名   ■否

證照輔導班針對校外弱勢非在學人士,講座及其他活動則不限。

活動內容、活動日期/時間與簡介:

壹、活動簡介

為培養本校學生在社團發展時能學以致用,從中發現社團經營之價值及樂趣,擬由課外活動組規劃辦理系列活動,期望過社團幹部研習、活動展演、評鑑、校外參訪及校園生活與品格教育講座等, 培養學生具備團隊意識、自律性、同理心、道德感及負責任之態度,並促進學生社團的創意力和凝聚力。進而從社團經營中學習溝通能力,促進同學間的人際關係,累積豐富的經驗,導入正面價值的人生觀,養成良好品德個性及勇於面對挑戰,認識在地族群文化之美,讓專科生活充滿活力又踏實。

貳、活動流程

一、12:00-12:30 集合簽到、人員用餐及出發前活動安全宣導 (30 分鐘)
二、12:30-13:20 路程 臺東專科→延平鄉/布農部落休閒園區 (50 分鐘)
三、13:20-15:00 從布農園區開發史看部落營造 (2 節課)
四、15:00-15:10 蟬鳴鳥叫/休息
五、15:10-16:10 體驗手作 DIY (1 節課)
六、16:10-16:30 分享對談與交流回饋 (20 分鐘)
七、16:30-16:40 大合照及填寫問卷 (10 分鐘)
八、16:40-17:30 返程 延平鄉/布農部落休閒園區→臺東專科 (50 分鐘) 參、活動內容

實地帶領學生至白光勝牧師創立的布農部落休閒園區參訪,白牧師為重建原住民文化,找回原住民的自信心,凝聚族人力量共創就業生機。除提供就業機會給在地布農部落青年,也提供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的機會。期許參訪同學們可以深入認識布農族文化特色,以多元文化角度欣賞各族群差異特色,培養學生分享、互動、利他的觀念,擴大其學習內涵,增進團隊領導能力與技能,尊重生命價值及主動學習的精神。

參加同學合影 離去前現場合影 各項圖騰簡介
實作介紹 動手做一做 動手做一做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