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參加 2019 科技生活微電腦應用競賽

活動名稱

參加 2019 科技生活微電腦應用競賽

主軸計畫名稱

主軸 A

子計畫名稱

子計畫A4

活動期程

108年 04 月 18 日 ~ 108年 06 月 18 日 (詳見說明5)

活動時間

上 午 08 點 20 分 ~ 下 午 17 點 00 分

活動地點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機館

參加人數

教師:  1 (人次)

學生: 5 (人次)

承辦單位

 電機工程科

聯絡人

韓端勇 老師

聯絡電話

 0919-9063162

量化績效指標

機器自走車迷宮競速賽模型與程式至少二件。

質化績效指標

培養學生實作與創新創意之能力,同時也藉著活動的參與,與各校學生進行交流互動。

本活動符合

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演講、參訪、實作研習坊,工作坊或相關活動類)    ■否              

學分採計依據本校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微學分課程實施要點辦理。

是否可開放予校外人士參加

□是,可開放         名   ■否

證照輔導班為校外弱勢非在學人士,講座及其他活動則不限。

活動內容、活動日期/時間與簡介:

競賽辦理目的以智慧型自走車控制為主軸,活動分為自走車迷宮競速賽、自走車循跡競速賽、足 球競技賽、遙控競速賽、機器視覺競速賽、AIoT 智慧機器人競賽等六項比賽,結合趣味與競爭, 藉此啟發學生學習資訊、電機、電子、通訊、控制等相關技術整合之興趣,以培養學生實作與創 新的能力及就業能力。同時本活動可做為各校師生間切磋與交流的平台,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 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

參賽學生首先必須學習以 Arduino、FPGA、Arduino YUN 或 Raspberry Pi3+Arduino 微控制器控制 伺服機、光電晶體與光敏電阻的使用、紅外線感測導航程式設計等,並在主辦單位規定的迷宮中, 發揮創意,運用各類感測器,讓機器自走車由起點平安的走到終點。此外,參賽學生還必須考慮 比賽場地的環境,譬如:迷宮跑道色澤、環境燈光、跑道接縫等因素,微調所設計的程式,才能 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完成比賽。

參加本競賽後,預計可達到以下目的: 1. 能更深入理解與應用 Arduino、FPGA、Arduino YUN 或 Raspberry Pi3+Arduino 微控制器。 2. 能純熟使用光電晶體、光敏電阻、紅外線、超音波等感測器。 3. 能激發參賽學生學習動機。 4. 能培養參賽學生實作與創新能力及就業能力。 5. 能藉著與各校學生交流互動過程中,決定未來發展方向

活動時間/地點/報名方式:

1. 報名截止日期:108 年 5 月 13 日(一)

2. 隊伍名單公佈日期:108 年 5 月 14 日(二)

3. 場地測試時間:108 年 5 月 18 日(六)上午 09:00~12:00

4. 比賽時間:108 年 5 月 18 日(六)下午 13:00~16:00

5. 比賽地點: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電機館

6. 活動網頁:http://www.match.tpcu.edu.tw/bin/home.php

7. 報名對象: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學生

8. 報名費用:免費

9. 競賽資訊聯絡人:劉國芬 老師

TEL:02-28943356;FAX:02-28943357;E-mail:kfliou@tpcu.edu.tw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