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名稱

「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

主軸計畫名稱

 (四)善盡社會責任

子計畫名稱

 D-1-3:社區服務學習

活動期程

(預計)108年4月15 日 ~ 108年6月30 日 (詳見說明5)

活動時間

(將配合場域時間為最終活動時間,預計)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108年5月29日(星期三)12:00至18:30

活動地點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參加人數

教師: 3  (人次)

學生:40人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張禎祐

聯絡電話

089-226389 ext 2820

量化績效指標

完成1個場域活動,活動滿意度達72%

質化績效指標

體認日常生活中排碳與氣候變遷的關聯性。

本活動符合

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            █否(非演講、參訪、實作研習坊,工作坊或相關活動類)

學分數累計方式為0.05學分/小時,超過18小時則依說明6辦理。

活動內容、活動日期/時間與簡介:

本子計畫活動由本校結合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及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共同辦理1場次「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以「社區服務學習」所辦理的活動,帶領學生認識環境教育的推動與體驗活動。本次活動將由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老師講解1個小時,其餘時間將由本校帶隊老師進行分組教學活動。

課程活動時間,將配合場域時間為最終課程活動時間,目前預計如下表: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知本自然教育中心:108年5月29日(星期三)

12:00~18:30

活動介紹:當今環境問題環伺,人們反而因為對環境變化的敏感度降低,失去了對環境持續關注的動力,低估了自身行動對整體環境的影響力。而這樣的認知差距,有可能來自於對議題缺乏更深一層的瞭解。減緩氣候變遷衝擊的方法與途徑之一, 是透過森林經營管理來強化碳的減排增匯,藉由課程重新喚醒自我碳足跡管哩, 同時從森林基礎監測調查出發,讓學習者深入瞭解並認同森林經營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森林對碳匯與氣候變遷的影響,進而面對當今地球公民的時代挑戰。

活動內容;

  1. 體認日常生活中排碳與氣候變遷的關聯性。
  2. 認識森林環境監測的方法與監測數據的意義。
  3. 體驗林務人員森林調查的工作並瞭解其辛勞。
  4. 覺知森林經營管理的重要性及對碳儲存的影響。
  5. 認同自我碳足跡管理的必要。
  6. 願意支持森林管理單位之森林經營管理政策。
  7. 分組進行碳足跡的量測計算及討論。
  8. 活動心得交流分享、分組活動紀錄繳交。
 
室 內 教 學 (一) 室 內 教 學 (二) 頒 發 感 謝 狀 暨 全 體 合 照
室 外 教 學 (二) 室 外 教 學 (一) 動 手 實 作 教 學 (二)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