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小野柳自然教室

活動名稱

「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

主軸計畫名稱

 (四)善盡社會責任

子計畫名稱

 D-1-3:社區服務學習

活動期程

(預計)108年4月15日 ~ 108年6月30 日 (詳見說明5)

活動時間

(將配合場域時間為最終活動時間,預計) :小野柳自然教室:108年6月12日(星期三)12:00至18:30

活動地點

小野柳自然教室

參加人數

教師:     2  (人次)

學生:  40人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張禎祐

聯絡電話

089-226389 ext 2820

量化績效指標

完成1個場域活動,活動滿意度達72%

質化績效指標

認識海岸環境監測與板塊運動的意義

 

本活動符合

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            █否(非演講、參訪、實作研習坊,工作坊或相關活動類)

學分數累計方式為0.05學分/小時,超過18小時則依說明6辦理。

活動內容、活動日期/時間與簡介:

本子計畫活動由本校結合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及小野柳自然教室共同辦理1場次「建置場域互動平台活動」;以「社區服務學習」所辦理的活動,帶領學生認識各單位環境教育的推動與體驗活動。

課程活動時間,將配合場域時間為最終課程活動時間,目前預計如下表: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小野柳自然教室:108年6月12日(星期三)

12:00~18:30

一、活動名稱:大地的雕塑家

活動簡介:

1.透過遊戲及模擬,瞭解板塊運動、臺灣本島、 小野柳的成因及地質特色,觸發學員興趣。

2.藉由現地觀察地質地形景觀,了解因海水面升 降、地殼抬升、擠壓作用、氣候條件等不同因 素所產生的地景。

3.利用討論地景變化的先後順序,引導學生思考 溫室效應、人為開發等環境議題對小野柳海岸 的影響,探討身為地球公民如何守護環境。

  • 活動名稱:來看環保小尖兵一寄居蟹

活動簡介:

1.認識夜間小野柳的海岸生態,透過觀察寄居蟹及其生活環境,使學員瞭解海岸環境、海岸生物。

2.認識小野柳動植物生態的多樣性,藉由寄居蟹 換殼行為,讓學員瞭解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

3.以「什麼是寄居蟹合適的家」帶領學生討論如何保護寄居蟹,什麼是好的海洋休閒行動。

 
室 內 教 學 (一) 室 內 教 學 (二) 室 外 教 學 (一)
室 外 教 學 (二) 室 外 教 學 (一) 室 外 教 學 (二)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