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區關懷生活體驗活動暨服務實作」(一)

活動名稱

「社區關懷生活體驗活動暨服務實作」(一)

主軸計畫名稱

 (四)善盡社會責任

子計畫名稱

 D-1-3:社區服務學習

活動期程

(預計)   108年  5  月 20 日 ~ 108年 6  月  30 日 (詳見說明5)

活動時間

 (將配合台東市建業里里民社區活動時間為最終活動時間辦理,預計) :108年05月25日(星期六)上午8:00至13:00

活動地點

台東市建業里里民活動中心

參加人數

教師:     2  (人次)

學員: 預估25 (人次)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人

張禎祐

聯絡電話

089-226389 ext 2820

量化績效指標

完成1場「社區關懷生活體驗活動暨服務實作」動,活動滿意度達72%

質化績效指標

增進社區關懷及服務人才,提昇自身正向社區關懷及服務態度。

本活動符合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            █否(非演講、參訪、實作研習坊,工作坊或相關活動類)

學分數累計方式為0.05學分/小時,超過18小時則依說明6辦理。

壹、活動內容、活動日期/時間與簡介:

本子計畫活動由本校結合臺東市建業里共同辦理一場次「社區關懷生活體驗活動暨服務實作」活動;本計畫活動的目標是利用「社區關懷生活體驗活動暨服務實作」活動辦理:

綠色能源-神奇的太陽能鍋:運用簡單的設計,即可製造出實用的太陽能鍋,善用自然資源。此課程設計著教導社區學員思考地球永續、研發節省能源的方法,並能透過親自體驗與實作的過程中,達到守護環境的行動。

本子計畫活動採分組實作活動,推動臺東地區民眾與青年為主體之社區關懷及服務活動,期待透過活動的辦理為在地增進社區關懷及服務人才,提昇自身正向社區關懷及服務態度、進而樂於日常生活中實踐。

貳、課程活動時間,將配合場域時間為最終課程活動時間,目前預計如下表:

綠色能源-神奇的太陽能鍋。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108年05月25日星期六

8:00至13:00

什麼是綠色能源

太陽能鍋的原理

實際施做太陽能鍋

煮食-測試太陽能鍋的溫度與各種食材的運用

 

太陽能鍋活動材料照片(二) 太陽能鍋活動材料照片(一) 太陽能鍋分組活動照片(二)
太陽能鍋分組活動材料製作照片(一) 太陽能鍋分組活動照片(一) 太陽能鍋分組活動材料製作照片(二)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