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物聯網應用實務 PBL 課程

活動名稱

物聯網應用實務 PBL 課程

主軸計畫名稱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子計畫名稱

A6

活動期程

(預計) 108 年 3 月 26  日 ~ 108 年 6 月 18 日 (詳見說明 5)

活動時間

( 預 計 ) 下 午 3 點 20  分 ~ 下 午 8 點 25 分

活動地點

數位電路實驗室

參加人數

教師:1(人次)

學生: 30 (人次)

承辦單位

電機工程科

聯絡人

韓端勇

聯絡電話

0919063162、分機 7050

量化 績效指 標

  1. 問題解決導向課程 1 門
  2. 業界專家協同教學 4 人次
  3. 教學促進者會前會 9 次
  4. 物聯網實務專題 5 件

質 化績效指 標

  1. 提升學生學習意願低落之現況,嘗試以業界參及業界專家分享實際個案,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讓學生明白業者解決問題的工作模式。
  2. 依規劃之真實產業問題,讓學生藉由分組分次討論過程中,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並以實作驗證。
  3. 聘請業界專家以專業的眼光與角度,進行審查與提供適切建議,讓學生的解決方案更臻完美。

本活動符合微學分課程/學分數

□是            ■否(非演講、參訪、實作研習坊,工作坊或相關活動類)

學分數累計方式為 0.05 學分/小時。

是否可開放予校外人士參加

□是,可開放                 名   ■否

證照輔導班針對校外弱勢非在學人士,講座及其他活動則不限。

壹、活動內容與簡介:

  1. 本活動希望引入管理界使用卓有績效之個案教學法與問題解決導向的學習方式(PBL),聘請業界專家,就實際案例進行現身說法,分享真實案例、相關軟硬體技術等資料,讓學生熟悉業界真實問題的解決模式,誘發學生學習動機。
  2. 接著利用中午時間(提供飯盒),集合所有小組之教學促進者(Tutor),召開小組討論會前會,實施教學促進者引導小組討論能力培訓、討論時遇到問題反映與解決。
  3. 每 5~6 人為一組,分組由教學促進者帶領,就事先擬定好的真實產業問題教案進行 PBL 討論, 訓練其獨立思考、口頭報告能力,在充分討論分析後,擬訂問題解決方案後動手實作,以實際驗證其結果。
  4. 最後將各組解決方案分送業界專家審查,並給予適當建議,完成本課程學習。藉著完成專題後的成就感回饋,再度增強學生的學習意願。

貳、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日期/時間:

  1. LoRa 應用及室內定位案例分享、實務經驗分享;第 5 ~ 8 週 15:20~18:00
  2. 生產線使用感測器與驅動設備介紹、數據收集與分析;第 9 ~ 12 週 15:20~18:00

教學促進者會前會日期/時間:第 4 週、第 13~18 週、每週二課後召開(18:00~20:00)

物聯網實務專題審查:第 18 週 email 寄給專家進行審查,審查成績納入學期成績計算。

建弈 陳奕亘 協理解答學生疑惑 建弈 陳奕亘 協理解答學生疑惑 建弈許挺瑋工程師實際操作 示範
台灣歐姆龍魏呈宇經理操作示範 義 雄 陳 得 翰 經 理 操 作 示   範 台灣歐姆龍魏呈宇經理操作示範
瀏覽數:

行事曆

榮譽榜

更多...